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酝酿大屠杀 美五高中生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MySpace.com是美国目前最热门的在线交友网站。该网站不仅是大量青年人交流的平台,而且成为警方破案的线索库。4月20日,美国警方逮捕了堪萨斯州东南部里弗顿高中的5个男孩,他们涉嫌阴谋制造“大屠杀式”的校园枪击案。这几个孩子东窗事发的起因是其肆无忌惮地在MySpace网上谈论作案计划。

  据美联社4月20日报道,里弗顿高中的管理人员18日从MySpace网站上看到了一则惊人的帖子,其中威胁说,里弗顿高中在4月20日这天将发生枪击案,师生们最好穿上防弹衣。帖子中还谈到了4月20日的重要性,它是希特勒的生日,1999年震惊美国的科罗拉多州哥伦拜高中袭击案也发生在这天。当时,两名学生穿着黑衣在校园内疯狂开枪,打死13人打伤24人后畏罪自杀。

  校方得知消息后引起了警惕,他们顺藤摸瓜找到了发帖的学生,并和他几个朋友谈了话。不过,枪击威胁的真实性直到19日晚上才得以确定。当晚,一名北卡罗来纳州的妇女在MySpace网站上与一名嫌疑犯聊天时得到一份“刺杀黑名单”,上面列举了几十个将被杀死的人的名字,其中至少一人是老师。这名妇女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20日凌晨出动,在5名学生各自的家中将他们抓获。警方在其中一名嫌疑犯卧室内发现了手枪、弹药、刀具以及加密信息,从两名嫌疑犯在学校的柜子中发现了有关武器的一些文件。当地警长诺曼说,各种证据显示,他们的确准备发动袭击。这5名学生的年龄在16~18岁之间,警方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