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沪急聘江浙“外援”担当“泥瓦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8 东方网-劳动报

  修缮一大纪念馆本地缺少“金刚钻”

  本报讯(记者司徒任远)政府拨出50万元修缮专款,使一大纪念馆这个典型海派石库门建筑焕然一新。记者昨天从一大纪念馆了解到,政府部门将对纪念馆采取五年一小修、十年一大修的保护措施,使其不仅能发挥长久的瞻仰和教育作用,而且能丰富现代大都市的视觉形象,延续本市的历史文脉。

  一大纪念馆是座典型的海派石库门建筑,始建于1920年,属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和保护这样一座石库门建筑要有相当高的技术。由于上海现在已缺少这方面的能工巧匠,有关方面专门从江浙两省聘请“老法师”为纪念馆进行内部整修和外墙面装修。

  “老法师”告诉记者,石库门建筑的修缮是件复杂的工程,如清水墙的重新勾缝和着色,工艺师先要把石灰与糯米在一起搅拌,再进行高温蒸烧,然后在青砖间勾缝,这样白色的石灰就不会脱落、变色。“修缮这样的国家级保护建筑,光做墙面‘整容’的人工费,每平方米就要近百元呢!”据介绍,这在建筑类墙面工程中是最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