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0 新闻晨报

  【热点】

  阿巴斯否决哈马斯决定

  据新华社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否决了新政府内政部20日颁布的有关组建特种部队以及任命总署长等一系列安全措施。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当天说,阿巴
斯已致信新总理哈尼亚,强调内政部出台的安全举措不合法。阿巴斯稍后将签署正式主席令,取消内政部的决定。巴舆论认为,内政部安全举措的出台与作废,显示了以阿巴斯为首的巴最高当局同哈马斯领导的自治政府在安全权限问题上意见不一。双方能否顺利弥合分歧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军事】

  北约打算对全球“出手”

  据新华社报道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北约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21日在莫斯科说,北约领导人不准备对该联盟责任区作出限制,今后北约将对国际社会在世界任何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作出反应。琼斯说,随着两极世界和“东西界线”的消失,过去被称为“势力范围”的责任区现已成为合作区,北约将会不断扩大合作地域。但他说,接纳新成员的问题将不会在今年11月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提出。

  【解密】

  美国情报人员近10万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20日首次透露了美国情报部门的人员规模:接近10万人。内格罗蓬特说,这10万名情报人员“分属16个联邦政府部门或机构”。“在尽可能照顾保密要求的同时,美国人应该知道这些人在干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些事,以及工作表现如何,”内格罗蓬特说。长期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对情报机构规模讳莫如深。但是,也有一些相关数字偶尔曝光。

  【灾难】

  俄远东强震致31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1日发布的最新消息,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东北部地区当日凌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至少造成31人受伤,其中7人入院接受治疗。目前尚未有人员在地震中丧生的报道。

  据俄塔社报道,莫斯科时间21日凌晨3时25分(北京时间7时25分),距莫斯科7000公里的堪察加半岛东北部太平洋沿岸的科里亚克自治区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震源位于地面以下43公里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