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逮捕千名非法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54 检察日报

  本报讯 美国国土安全部4月20日说,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一次搜捕行动中,共有1187名非法劳工和6名雇佣非法劳工的公司管理人员被捕。

  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突击”行动于4月19日进行,目标是总部设在休斯敦的一家名为IFCO的公司。

  在搜查这家公司在26个州的40处工厂时,移民局官员发现,这家公司5800名工人中,一半以上没有有效工作许可凭证。执法人员逮捕了其中的1187人。移民局还逮捕了6名IFCO公司现任或前任管理人员。如果被判有罪,他们将面临最高十年的监禁。

  “雇主和工人应该同样注意到,目前形势已经改变,对于容忍和维持雇佣非法劳工的雇主,国土安全部没有耐心,”切尔托夫说。

  法新社报道说,目前非法居留在美国的外国人有大约1200万。美国国会正在考虑通过加强限制和打击非法移民的新移民法案。(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