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96名国会议员集体“拜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29 青年时报

  4月21日,96名日本国会议员不顾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和人民的强烈谴责,悍然集体参拜臭名昭著的靖国神社。

  跨党派议员“组团”参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月21日,靖国神社开始春季大型祭祀活动,由日本跨党派议员
组成的“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当日早晨参拜了靖国神社。

  其中来自自民党的有前干事长、日本遗属会会长古贺诚等87人、民主党2人、国民新党和新党大地各1人,此外还包括5名无党派议员,总共96人。此外,还有94人派代表参加了参拜。国民新党成员、前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也在当天参拜了靖国神社,但并未与上述议员同行。

  小泉还未定参拜时间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0日晚在官邸接受媒体记者提问时宣称:“我决定将对(参拜时间等问题)作出适当判断。”

  已经明确表示今年9月将离任的小泉何时会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这个问题日前在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引起各种猜测。

  小泉自2001年上任以来,每年都参拜一次靖国神社。针对今后是否参拜,小泉近来重申要“适当判断”,似乎是在寻找任内最后一次参拜的时机。

  ■新闻分析

  日本还在“执迷不悟”

  不管小泉和日本政府官员、议员在什么时间进行参拜,都会给中日和韩日关系带来不良影响。靖国神社中供奉有双手沾满中国和亚洲人民鲜血的14个甲级战犯的牌位,他们无一不是日本对外侵略战争的发动者与指挥者,无一不是双手沾满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

  小泉和日本一些议员对这些人顶礼膜拜,是对所有遭受日本军国主义野蛮侵略的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违背了其本人反省侵略战争的承诺,损害了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遭到中韩两国的强烈反对和谴责。

  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