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欲暗杀巴所有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31 青年时报

  哈马斯与阿巴斯的权力斗争并没有因为其国内的财政危机而有所停歇。继阿巴斯在安全部队任命自己的嫡系官员担任领导人后,哈马斯也毫不示弱。巴内政部长赛亚姆4月20日决定收编巴武装人员组建一个安全部队分支机构,并任命“人民抵抗委员会”领导人萨姆哈达纳为内政部总署长,负责监管巴安全部队,维护社会治安。与此同时,以色列方面也传出消息说,巴内阁部长全都在以色列的暗杀名单上。

  “恐怖分子”成指挥官

  赛亚姆表示,内政部成立安全部队分支机构是为了结束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安全混乱局面和制止非法活动,并非是外界认为的袭击以色列的目的。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萨姆哈达纳领导的安全部门分支将仅对赛亚姆负责。

  据悉,巴安全部队约为6万人,其中多数成员支持阿巴斯及其所领导的法塔赫。但是哈马斯认为,目前的安全部队存在着严重的腐败和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需要新的血液来重整安全部队形象。

  萨姆哈达纳曾经是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的一名中校,但是后来辞了职,于2003年成立了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近年来,该组织曾多次宣称对多起以色列南部的火箭炮袭击事件负责。

  21日,萨姆哈达纳在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重申,不会放弃打击以色列的斗争,并呼吁巴武装派别和安全部队团结起来,一致对抗以色列。

  以:“这是让狐狸看鸡窝”

  据美联社报道,“人民抵抗委员会”是袭击以色列最为活跃的一个组织,有消息称,以色列安全部队此前就曾试图暗杀萨姆哈达纳。以色列外交部官员得知哈马斯政府的任命后这样评价道:“这简直就是让一只狐狸来看鸡窝。如果任何人还需要证据证明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恐怖分子之间的联系,今晚我们确实得到了证据。”

  巴内阁部长成以暗杀目标

  以色列议员、前情报局长丹尼·亚托姆4月21日表示,哈马斯政府整个内阁成员都可能成为以色列暗杀的目标。

  曾担任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负责人的亚托姆当天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采访时称,哈马斯政府内阁部长仍然是以色列的袭击目标,那些和恐怖分子接触的人不能因为成为政府官员就获得豁免权。

  据悉,刚被哈马斯任命的萨姆哈达纳也在这个暗杀名单上。

  据《中国日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