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贺母80大寿 透露女王加冕前提前适应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4月22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21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0周岁的生日,她的长子查尔斯王储亲自致辞祝女王生日快乐,这一致辞在英国电视台和电台进行了直播,查尔斯在致辞当中情深意切,回忆了儿时与女王之间亲密的母子关系。

  其间,查尔斯还首次披露,在女王将要加冕之前,她已经开始提前适应重重的王冠
,那时每天晚上女王到他的房间和他说晚安时,头上就戴着王冠。

  查尔斯说,女王对于她的君王职责非常尽心尽力,在位54年来一直是始终如一。在致辞中,查尔斯着重提到了女王身为母亲对他产生的影响。他说:“在她人生80周岁中的将近60年里,她一直是我亲爱的妈妈,我今天的感觉就是一个为她感到自豪、非常爱她的儿子。”

  查尔斯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妈妈今天已经80周岁了,因为她仍然象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查尔斯回忆说,他对儿时最新鲜的记忆就是晚上妈妈会戴着王冠到他的睡房和他说晚安,因为王冠很重,妈妈需要在加冕仪式举行之前好好适应一下。查尔斯还提到了妈妈在当上女王之后经常到国外参加活动害得他很长时间不能与妈妈见面,而当妈妈回家后他又是多么开心。

  由于4年前正好是女王在位50周年当时英国上上下下进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所以今年女王并不打算把生日庆祝活动搞得过于铺张,可当她走出温莎宫到户外散步时,仍然有众多的市民涌到大街上准备向她送上生日礼物。在市民“生日快乐”的呼声中,女王进行了45分钟的散步。

  中午,在伦敦海德公园点燃了41响礼炮为女王祝寿,同时所有政府大楼上飘扬的英国国旗都直到黄昏时分才降旗。晚上,查尔斯还在位于伦敦西南的他的行宫里为女王主持了只有王室成员参加的烛光生日宴,一共有26位王室成员在场,现场还燃放了焰火。女王当时坐在查尔斯和长孙威廉王子之间,新王妃卡米拉则坐在女王的对面。(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