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大阅兵隐形导弹等新武器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53 青年参考

  本报主笔邱永峥

  

  4月18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德黑兰主持了规模盛大的建军节阅兵仪式,陆海空三军、革命卫队、武装民兵列队通 过主席台,新式武器亮相。主席台上的内贾德再发强硬誓言。

  

  最新武器纷纷登场

  当地时间4月18日,德黑兰南郊。在两伊战争“烈士陵园”对面的广场上,内贾德总统检阅了伊朗武装部队。

  近来屡屡语出惊人的内贾德总统在阅兵仪式上说:“今天,伊朗武装部队已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部队之一,它将坚定 地捍卫伊朗的疆土和主权,将斩断一切侵略者的双手,让一切侵略者后悔终生!”

  这段简短的发言后,全副武装的陆海空三军、革命卫队三军、武装民兵列队通过,大型牵引车载着伊朗自行研发、生 产的主战坦克缓缓驶过,神秘的导弹部队紧随其后,直升机编队从主席台上空飞过,特种伞兵携着彩缎从天而降。当成百上千 的伊朗民兵列队走过主席台的时候,能清楚地看到他们头上戴着写有宗教口号的饰巾。

  一天前,伊朗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赛义德·穆萨维准将透露,伊朗军队将在18日举行的大阅兵中展示“新 型武器”。

  穆萨维表示,“其中一些将公开展示的新硬件会出现在明天的阅兵中”,但他拒绝透露细节。穆萨维说,如果伊朗遭 到攻击,“敌军将面临他们从未想到过的新型武器的反击”。

  在当天的阅兵仪式上,伊朗还展示了它的最新武器,包括在演习中已经亮过相的隐形导弹、超高速鱼雷和其他国产武 器。

  

  伊将军:已发现美弱点

  4月15日,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司令穆罕默德-侯赛因·达拉斯准将在接受伊朗国家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伊朗军 方已经发现驻中东地区“敌军”的弱点,而伊朗军队的导弹绝对能够保卫国家的安全:“通过仔细研究,我们已经发现敌人陆 海空三军的弱点,……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任何时候都能迅速打到敌方的弱点……”

  达拉斯准将还透露说,伊朗的6个精锐师已经部署在两伊交界和伊阿边境地区的战略要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