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组阁僵局有望打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57 今晚报

  

伊组阁僵局有望打破(附图)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21日电 (记者冉维)伊拉克什叶派政党的一位官员21日对媒体说,伊各政治派别已就总统和议长等关键职位的候选人达成一致。

  这位官员说,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政党已达成一致,提名现任总统、库尔德人
贾拉勒·塔拉巴尼连任下届总统,逊尼派的塔里克·哈希米和什叶派的迈赫迪将出任副总统。此外,逊尼派的马哈茂德·马什哈达尼将成为议长候选人,什叶派的哈立德·阿提亚和库尔德人阿里夫·泰富尔为副议长候选人。

  但这位官员同时强调,这些提名尚需得到定于22日召开的伊拉克议会会议批准。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在一系列关键职位上达成一致,将为结束新政府组建的僵局带来新的希望。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21日电 (记者冉维)伊拉克什叶派政党联盟一位高级官员21日向媒体透露,该联盟当天决定推选贾瓦德·马利基取代贾法里成为新的总理候选人。

  伊拉克最大的政党联盟———什叶派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在当晚举行的会议上作出了这一决定。这位官员说,该联盟内7个党派的领导人一致同意提名马利基为新的总理候选人。马利基和贾法里都来自什叶派的“达瓦”党,他是贾法里的重要盟友。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当天突然宣布,将由什叶派政党联盟决定他是否担任下届政府总理。此前,他一直拒绝放弃总理提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