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4个月“难产”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2:11 新闻晚报

  □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拉克什叶派政党联盟21日决定提名贾瓦德·马利基取代易卜拉欣·贾法里成为新的总理候选人,以此打破长达4个月的组阁僵局。

  伊拉克什叶派政党联盟发言人胡马姆·哈穆迪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马利基在当
晚举行的什叶派政党联盟领导人会议上被确定为新的总理候选人。

  什叶派议员里达·贾瓦德·塔基说,什叶派政党联盟7个党派中,有6个党派的领导人都同意提名马利基为总理候选人。

  哈穆迪还说,在解决了总理人选这个“老大难”问题后,其他有关组建新政府的问题有望迎刃而解。

  伊拉克去年12月举行议会选举,什叶派政党联盟伊拉克团结联盟成为议会中的最大党派,并决定推举贾法里为新总理候选人,但是这一提名遭到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的反对。但贾法里一直不肯放弃总理人选提名,致使伊拉克新政府长期难产。

  马利基是达瓦党几个顶级人物之一,在党内颇有资历。他是贾法里的重要盟友,此前经常以贾法里发言人的身份出现。

  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马利基返回伊拉克,随后成为达瓦党内一名突出的政治人士。

  在伊拉克2005年1月举行的过渡国民议会选举中,马利基当选为议员,并担任议会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负责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