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罗迪联盟面临内讧 贝氏嘲讽其注定是过渡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中左联盟领导人普洛迪3天前才刚刚被证实在4月9日举行的意大利议会大选中战胜了贝卢斯科尼,但正准备当上新总理的普罗迪却因为中左联盟中三个主要政党的领导人均想得到参众两院议长的位置而面临内讧的挑战。而在这个时候,贝卢斯科尼适时出击,嘲讽说普罗迪的新政府一定不会长久,普罗迪最多是一个过渡人物。

  分析人士称,中左联盟的三个盟党对应由谁来担任议长的争论是普洛迪面临的首个考验,并再度引发了对该联盟凝聚力的担忧。本来就不太愿意承认大选失败的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北部举行的集会上对支持者表示:“我认为普罗迪和他手下的那些人没有能力执政,他们仅仅是过渡政府,我们正处于一个让他们下台的位置上,他们不可能毁掉我们的改革成果,我们会保卫我们的自由。”

  在谈及9日的大选时,贝卢斯科尼说:“我的心仍然在受伤,这一大选的结果并非我们想要的。”

  事实上,普罗迪的批评者一直表示,普罗迪可能没有能力维护他的联盟的团结,因为这个中左联盟过于庞大,不过仅有极少数批评者预料到在普罗迪还没有正式上任之前该联盟内部就会出现裂痕。目前普罗迪的三个盟党均在呼吁要他们自己的候选人当上议长。

  到目前为止,普罗迪看似已经平息了左翼民主党总书记达累玛及重建共产党(重建共)领导人贝尔蒂诺蒂之间的分歧,其中达累玛同意退出支持贝尔蒂诺蒂担任众院议长,但达累玛也暗示,中左联盟的核心人士现在也开始担心联盟的前景。他说:“我们必须重新找回联盟的凝聚力,我们不想看到联盟内部出现对抗。”

  此外联盟内部还有一个小政党表示对普罗迪的做法不满并威胁说要退出联盟,对此普罗迪说:“这些小党派要求我来当裁判,我将尽力实现联盟内部的稳定。”普罗迪已经表示,因为要等待

意大利新总统的任命,他要到5月中旬才能组阁,但现在联盟内部的矛盾有可能使得组阁时间进一步推迟。

  与此同时,贝卢斯科尼一直拒绝正式承认在大选中失败,他还在21日的集会当中重申了这一点,这使得普罗迪政府的前景更令人担忧。贝卢斯科尼说,尽管意大利高院判定普罗迪获胜,但他永远不会给普罗迪打电话表示祝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