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贾法里盟友——马利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3:45 新民晚报

  

贾法里盟友——马利基

  马利基(见左图)是伊拉克达瓦党的几个顶级人物之一,在党内颇有资历。他是贾法里的重要盟友,此前经常以贾法里发言人的身份出现。

  上世纪80年代,在萨达姆开始打压达瓦党之后,马利基逃出伊拉克,流亡的第一站
是在伊朗。上世纪80年代中期,达瓦党内部发生分裂,马利基和贾法里一同离开伊朗前往叙利亚。

  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马利基返回伊拉克,成为达瓦党内一名突出的政治人士。在伊拉克新宪法起草过程中,马利基曾代表什叶派,同逊尼派和库尔德政党举行过艰苦谈判。

  在伊拉克2005年1月举行的过渡国民议会选举中,马利基当选为议员,并担任议会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负责人。

  与马利基打过交道的政治人士认为,与善于言辞的贾法里相比,马利基讲话更直率,作风更务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