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王迎来八十岁大寿 精彩庆祝活动正式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四月二十一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八十岁寿辰,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也正式展开。

  二十一日当天,英国女王在温莎堡度过,在出席王储查尔斯主持的生日宴会之前,女王和丈夫爱丁堡在温莎镇巡视露面,与祝寿的民众见面。四月二十三日,英国女王还将出席在温莎堡的圣乔治小教堂出席感恩宗教仪式。

  与通常比较低调的生日庆祝活动相比,英国女王的八十岁大寿庆典较为丰富。英国王室专门推出了女王八十岁生日网站,展示女王的生平照片和信件,普通民众可以通过这个网站给女王发送生日祝福。

  在“电脑还是一间房子那么大的时候”,伊丽莎白二世就已经成为英国女王。此间媒体称,五十四年来,英国女王表现“近乎完美”,让英国普通民众感到“可靠、安心”。一项调查称,许多普通英国人的梦想就是和女王一起喝茶。

  为庆祝女王寿辰,英国已陆续推出纪念邮票、纪念币、纪念商品等。英国女王的生日庆祝活动还包括:邀请九十九名同一天过生日的老人共进午餐,在白金汉宫举行小朋友参加的茶会等。英国女王表示,随着年龄增长,将减少官式活动。

  英国女王寿辰的正式庆祝活动要到女王的官方生日六月十七日才会举行,届时女王将检阅仪仗队。

  一九八六年十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是历史上英国国家元首第一次访华。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