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富婆买旧波音747建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美国媒体4月21日报道,年逾六旬的弗朗西·雷瓦尔德是美国加州一名富有的老太太。她梦想中的安乐窝定要融入四周环境、女性化且有曲线。为实现这个目标,雷瓦尔德专门聘请名设计师戴维·赫兹为她量身打造。赫兹的想法令她十分满意:将一架4万美元购来的废弃波音747客机切割成1500个部件,耗资200万美元重新组装,建造一幢名叫“747机翼屋”的豪宅。

  赫兹将把这幢豪宅建在临近太平洋的加州圣莫尼卡山上,占地22公顷。亲近自然的雷瓦尔德2005年买下这块地,打算在此安居。考虑到地理特性及实用性,赫兹设想将机翼改建成屋顶,飞行员舱做一间冥想室,带有机标的隆起部分做成阁楼,其他部分分别改建成6幢建筑物,包括饲养动物的大棚。

  赫兹的这一大胆设想得到了雷瓦尔德的肯定。主意拿定后,赫兹四出寻找废弃飞机。最终,他仅花费4万美元,就从加州沙漠一间废弃飞机公司买下一架2000年退役的波音747-200旧客机,机壳上还有航空公司的标志。随后,赫兹先将飞机切割成1500个部件,然后用卡车和直升机运送部件到圣莫尼卡山,开始建屋。

  雷瓦尔德已预付200万美元,让赫兹大胆实现他的构想。不过,赫兹还是碰上了一些问题:动工前,这一计划需要得到17个政府机构的批准。举例来说,“拿机翼做屋顶”需要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进行注册,FAA将在屋顶上漆上一个大大的红叉号,以免飞行员把机翼屋当成坠毁飞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预计今年6月“机翼屋”可动工建造,2007年即可入住。(姜婧秋)

  

美富婆买旧波音747建豪宅

  图:“机翼屋”的电脑设计图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