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中医界首次承办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22日电(记者陈丽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2006年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2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这也是马中医界首次承办国际性针灸学术会议。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会长邓良月与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廖中莱共同主持了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的开幕式。

  廖中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马来西亚的中医界能够继续发扬传统中医的优势,兼采现代医学所长,走上中医现代化和中西医结合的发展道路。他也鼓励本地的中医从业人员积极促进马来西亚其他民族对中医的了解和认识,使中医发展成为本地传统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在2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12位中医专家学者将做专题演讲。此外,会上还将发表由韩国、日本、越南和德国等国的中医学者和从业人员提交的60多篇论文。

  据马来西亚中医师公会会长廖德顺介绍,马卫生部在2004年12月成立了传统及辅助医药部门,以发展该国各民族的传统医学。其中,中医药由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马中医师公会和马中医师暨针灸总会三个团体为代表。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创立于1987年11月,总部设在北京。该联合会现有70多个团体会员,代表着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万多名针灸工作者。(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