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耶鲁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张伟)耶鲁大学成立于1887年,其前身是创建于1701年的一所教会学校,1716年迁至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1718年为感谢英国东印度公司官员艾利胡·耶鲁的捐赠,更名为耶鲁学院。

  耶鲁大学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所世界级名校,拥有来自美国和其他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多名学生。耶鲁大学下设耶鲁学院(本科生院)、艺术与科学研究生院及10所专业
学院,即建筑、艺术、神学、戏剧、林业与环境、法学、管理、医学、音乐和护理。耶鲁大学非常重视本科生教育,许多杰出的教授也一直都在从事基础课程的教学。耶鲁学院是耶鲁大学的核心,共有65个系所,每年开设2000多门本科课程。

  耶鲁大学中心校园占地170英亩,校内225栋建筑多由各个历史时期著名的建筑师设计。建筑风格多样,从哥特式到现代式,不一而足。耶鲁校园静谧优美、环境宜人,曾被誉为“美国最美丽的校园”。另外,耶鲁大学还拥有600英亩体育场和自然保护区,距纽黑文市中心不远。

  建校以来,耶鲁大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培养出一大批杰出人才,曾出过5位美国总统。在当今美国乃至世界政治、经济、科学、法律、文化等领域,几乎都能找到担当领导角色的耶鲁毕业生。

  耶鲁大学与中国的教育交流源远流长。早在1854年,中国留学生容闳就获耶鲁大学文学学士学位,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国大学学位的中国人。目前,耶鲁大学与中国教育界的合作非常广泛。耶鲁大学与中国16个城市的45个院校、研究所、政府机构及非营利机构开展了60多个合作项目。在耶鲁校园内,中国学生、学者也是最大的留学生群体,仅2004年就有600多人。(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