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解雇“黑狱”事件泄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8: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21日电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以违反保密规定为由解雇了一名据认为向《华盛顿邮报》透露中情局在欧洲设立秘密监狱的情报官。

  美国中央情报局21日说,这名情报官因违反保密规定私自向媒体泄露有关秘密信息而被解雇。中情局发言人表示,中情局根据保密法不能公布被解雇者的相关情况,包括泄密者名字和被解雇前的工作性质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这名泄密者很可能是女情报官玛丽·麦卡锡,她是在20日被解雇的。

  另有媒体说,这名情报官已承认在未经中情局授权情况下与媒体接触并提供秘密信息。

  去年11月,美国《华盛顿邮报》曾报道说中情局在欧洲设立秘密监狱,“黑狱”事件在欧盟引起轩然大波。欧洲主要的人权机构欧洲委员会随即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波兰等国也相继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