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发生一起平民触雷事件 造成1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22: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金边4月22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奥多棉吉省新闻局局长宁文通22日证实,该省21日发生一起严重的平民触雷事件,造成10人死亡。

  宁文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21日下午,10名男子乘坐一辆手扶拖拉机前往一处荒芜的耕地,准备恢复耕作。拖拉机行驶途中触发了一枚威力强大的反坦克地雷,拖拉机被炸毁,10名男子当场死亡。

  宁文通说,事发地早年曾是肥沃的耕地。但柬埔寨几十年来的战乱不仅使大片耕地荒芜,还在许多地方留下了大量地雷。

  排雷专家指出,导致这次惨剧的那枚反坦克地雷很可能是30年前埋下的。

  近年来,在柬埔寨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排雷工作不断取得进展,触雷伤亡人数逐年减少。但据专家估计,目前在柬埔寨境内仍埋有400万至600万枚地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