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08 海峡都市报

  蛇·陆地进化

  蛇,世界上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之一,究竟是在海洋中还是在陆地上进化而来?科学家一直对此争论不息。美联社19日报道说,科学家在阿根廷内格罗河省发现了迄今最原始的蛇化石。化石出土在陆地上,而且化石的骨骼结构还显示,这种蛇生活在洞穴中。研究人员据此认为,这是蛇从陆地进化的清晰证据。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20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

  南极·最古老冰

  据路透社19日报道,日本科学家于18日在东京展出了一块从南极洲3公里以下取出的100万年前的冰块样本,这块冰可能会帮助科学家找到气候变化的重要线索。

  研究人员说,这块圆柱体的冰是迄今为止人类得到的最古老的冰,从地下不同深度获得的冰样中所留的空气有助于预测地球气象未来的变化。这块冰现在保存在一个温度在零下20摄氏度的房间里。

  果蔬·皱纹

  德国最新一期《皮肤病专家》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皮肤上的皱纹比一般人要少得多。如果在饮食中加入大量的

西红柿和红辣椒,人们的皮肤也会显得年轻。

  自由基是导致皮肤过早老化和皮肤癌的主要因素。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胡萝卜、西红柿、红辣椒和羽衣甘蓝等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