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反对党拒绝国王和解方案与警方爆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1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尼泊尔反对党七党联盟22日正式拒绝了国王贾南德拉前一天提出的国家政治危机解决方案,认为国王的让步“还不够”。与此同时,尽管首都加德满都政府22日宣布再次实施戒严,但是仍有大批示威者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示威者和警方的冲突造成至少数十人受伤。

  贾南德拉国王21日晚发表讲话,宣布解散由他领导的大臣会议(内阁),同时要求反
对党七党联盟推举新的首相人选。尼泊尔反对党七党联盟领导人22日在尼泊尔大会党主席柯伊拉腊的家中举行磋商,讨论如何回应贾南德拉国王提出的建议。他们随后发表了简短的联合声明,表示贾南德拉国王的声明没有满足他们提出的“路线图”要求,所以不会加入政府,大罢工与和平抗议活动将继续进行。

  加德满都地方政府22日上午再次宣布,继续对加德满都谷地实行戒严,戒严时间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至晚上8时。但是,仍然有大批示威者不顾戒严令规定,在22日走上街头继续举行抗议活动。尼政府出动了大批军警维持秩序,荷枪实弹的军人守卫在王宫附近,几架直升机在加德满都上空盘旋。

  在一些地区,示威者焚烧轮胎,并且向警方投掷石块。警察则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双方一度发生冲突,街道上留下了许多示威者遗弃的鞋子。

  加德满都模范

医院医生潘迪说,他们已经收治了大约80名伤者,其中12人伤势比较严重。一些伤者是被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所伤,另一些人则是在踩踏中受伤。

  随着紧张局势升级,尼泊尔电信公司已经切断了加德满都的手机信号,因为反对党此前经常利用手机短信组织抗议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