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皇家检察院被黑人女检察官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26 检察日报

  本网讯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英国皇家检察院(CPS)为了结一起种族和性别歧视案,作出25万多英镑的赔偿,创下皇家检察院最高赔偿记录。

  根据双方的协议,玛丽亚·巴米耶同意离开她工作了16年的皇家检察院。同时,协议要求她不得发表任何贬损或诋毁皇家检察院及其工作人员的言辞,也不得透露她投诉的细节。

  皇家检察院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也不能对玛利亚·巴米耶作任何评论,因为我们与她有保密协议。”

  2001年,巴米耶女士因为没有得到提升而两次指控皇家检察院种族和性别歧视。她打赢了两次官司并因此获得3万英镑的精神损害赔偿。

  贝德福德劳工法庭在调查中发现,皇家检察院在巴米耶要求赔偿后曾经想开除她,并且“想把她的脸摁到烂泥里”。

  劳工法庭在裁决中写道:“巴米耶女士指控称,皇家检察院希望‘把她的脸摁到烂泥里’。我们认为,情况属实。法庭认为被告的行为严重激怒和伤害了原告。”

  据报道,在1993年至2000年的7年间,对皇家检察院的种族歧视指控多达22起。为此,种族平等委员会威胁说要进行一次正式调查。为避免该委员会的调查,皇家检察院自己组织了一次由西尔维亚·德曼律师负责的独立调查。调查发现,皇家检察院在工作中确实存在集体性种族歧视。

  德曼律师说,少数民族裔律师大多处在检察院的底层,因为白人主管不提拔他们。

  与此同时,种族平等委员会对克罗易敦检察院的调查也发现,那里的检察官工作按种族分组。

  德曼律师的调查报告公布后,皇家检察院负责人,大卫·卡尔佛特-斯密斯爵士承认,皇家检察院是集体性种族主义者,并承诺要进行改革。改革的目标是,提拔少数民族裔律师和保证官员中不同地域和种族比例的平衡。总检察长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种族咨询小组,以监督皇家检察院的平等改革。

  巴米耶女士是英国黑人检察官协会的创始人之一。她4日说:“现在的检察长一直在努力改变种族歧视文化。但是,在一个种族歧视观念根深蒂固的机构里,改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将来它会完全不同。”

  身为辩护律师,巴米耶计划开一家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黑人律师协会主席彼得·赫伯特律师说:“德曼女士的调查报告公布后,皇家检察院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要消除种族歧视,道路还很漫长,还有一些重要的问题亟待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