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黑寡妇”专“宰”退休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26 检察日报

  

阿根廷“黑寡妇”专“宰”退休老人

  “黑寡妇”画像

  8月31日,阿根廷警方在科尔多瓦市抓获一位老妇人,她已经在当地作案至少20起,并导致两名老人死亡。鉴于法律上的原因,警方没有透露她的姓名,当地人称她为“黑寡妇
”。

  这位“黑寡妇”今年已经56岁,按理说早该是“昔日黄花”。但她很会保养,看上去仍“风韵犹存”。每到月底,她就穿上一条牛仔裤、一件紧身羊毛衫走上街头,到银行门口或公共汽车站招一位刚刚领取过退休金的“老绅士”到咖啡馆一叙,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在新结交“朋友”的饮料里下上一剂安眠药。下药之后,“黑寡妇”通常会把她的受害者带到附近的某个公园里。待老人沉沉睡去,她就动手从他身上搜走退休金。

  今年6月和8月,两名70岁的退休老人之死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在他们的尸检报告中,都提到了橙汁和安眠药的残留。更令人疑惑的是,他们都是在刚刚领取了退休金之后身亡的,但尸体上却没有发现现金。于是,警方开始在不同地区的警察局和法院的案卷中寻找类似情况的报案。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总共有20件看上去有密切关联的案子摆在他们面前。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找到了6名关键证人,他们一致回忆出了“黑寡妇”的相貌特征:身材苗条,身高大约1.60米,深色中长直发,戴一个秀气的眼镜,“看上去像一个教师”。根据这些描述,警方绘出了嫌疑犯的模拟头像。

  根据这张模拟头像,科尔多瓦警察局出动了30名警察开始在“黑寡妇”经常出没的市中心展开侦查。很快,一名探员在距科尔多瓦银行200米处的公共汽车站发现了目标。这名妇女虽等在车站上,却从来不向公共汽车开来的方向张望,而是打量着从银行那边走过来的人群。不一会儿,她走向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年男子,轻搂住他的腰对他说了些什么。但是这名男子摇了摇头走开了。此后她又连续尝试和两名老年男人搭茬,都没有成功。于是这个女人向银行方向走去,但是在那里她也没有得手。

  “黑寡妇”并不甘心,乘上公共汽车到了另一家科尔多瓦银行的分理处,可巧那天那里并不发放退休金。她继而又步行了整整27个街区,在又一家银行边上的咖啡馆里“落座”,直到下午4点银行开始发放退休金时才开始行动。30分钟后,“黑寡妇”终于在这里钓上了她的“猎物”,和一个老者挽着胳膊像一对情侣一样走出了银行。他们在一个商亭外停了下来,她进去买了一杯橙汁。正当她从提包里拿出一个塑料瓶的时候,早已跟踪监视多时的数名警察一拥而上将其逮捕。在她的包里发现了一个滴管和一些药片。经检验证实,这些药片是一种用于治疗焦虑和失眠症的镇静剂,与酒精或其他药品混合会产生致命的效果。

  阿根廷有关人士指出,“黑寡妇”作案可能远不止20起,因为很多受害人会因为对当时的情况羞于启齿而未曾报案或在报案时有意歪曲细节。但仅就这20起案件来说,也足使“黑寡妇”面临严重的指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