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毒贩子爱钻深山老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26 检察日报

  

美国:毒贩子爱钻深山老林

  一名护林员正在检查缴获的大麻苗

  阳光透过薄雾照射在美国加州塔霍国家森林一片茂密的松林上,露营的人们仍睡在湖边的帐篷里。这个7月的清晨并不平静,一队全副武装的护林员牵着警犬穿过灌木丛,直奔
森林深处的一片大麻种植园。

  阳光下的罪恶森林深处的种植园

  当护林员悄悄接近这片大麻种植园时,帕得罗·维拉·加西亚正毫无戒备地站在一片空地上,周围山坡上是开辟出的梯田,田里长着一株株绿色的大麻。警犬毫不犹豫地咬住他的胳膊,两名护林员冲上去,给他戴上手铐。

  51岁的维拉·加西亚胡子花白,看上去不像毒品种植者,更像一位和蔼的老人。据他交代,他到美国的时间并不长,是一个陌生人把他和另外4个人从

墨西哥密执安州的村子带到这里来的。其中一个和他一起在塔霍的种植园,但那人后来逃走了。

  “来之前,我并不知道自己要做的工作是什么。”维拉用西班牙语说。在大麻种植园,他每月能挣200美元。

  维拉·加西亚被指控种植毒品,关押在监狱里等待审判。

  维拉·加西亚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查处的众多案例中的一个。“他们不知道更多内情,并且被威胁如果走漏风声就会死。”森林管理部门的调查员劳拉·马克说。她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讯问了60多名工人。“我们很难找到工人背后的组织者。”

  种植者带枪护毒游客常常被误解

  那些在国家森林公园度假的人们决不愿意遇到武装冲突。但是毒品走私贩、大麻种植者前所未有地侵入这片土地,给游客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亚利桑那州的一名护林员去年8月被墨西哥的毒品走私贩射杀。加州的问题最严重,因为“9·11”之后美国边境的警戒加强了,向美国运送毒品越发困难,所以墨西哥的毒贩子把目光投向美墨边境地区的深山老林,在那里大规模种植大麻。

  据护林员介绍,每年三四月份,被毒贩子招募来的工人们在黄昏或清晨,开着有篷的货车驶进森林深处,他们搭起帐篷,开始辟地种植。到了秋天,更多的工人前来收获。工人们把成熟的种子打包,天黑的时候运出去。

  在加州的大麻种植园中,有的已扩展为几百亩,种植数目高达5万株。去年,加州的18个国家森林中有42万株、价值15亿美元的大麻被铲除,比1994年增加了10倍。在红杉国家公园,去年9月份一个星期内,护林员就查没了重达8吨的大麻。联邦国土管理局的特别顾问罗斯·布特尔说:“这些墨西哥种植者很狡诈,而且还配有枪。”

  维拉·加西亚在被捕的时候没有带枪。护林员说,这也许是因为还没到大麻收获的季节。如果大麻成熟了,他所种的3500株将被制成价值大约800万美元的毒品,足以值得配枪去保护。

  当秋天大麻成熟时,种植者一般会带着枪。有时,他们会将无辜的游客误认为小偷或警察。去年,金丝桃国家森林中的几只小艇被持枪的毒品种植者围住,美洲杉国家公园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两年前,一名8岁的男孩和他的爸爸在埃尔德雷德国家森林猎鹿时,被毒品种植者射中脸部。

  “如果你是个猎人、渔夫或背包徒步旅行者,那将会很危险。”北加州禁毒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米切尔·达拉尼说。

  调查人手严重不足打击效果非常有限

  目前,至少有5个墨西哥毒品犯罪团伙正在接受调查。他们有的与墨西哥麦戈纳家族有关。2001年6月,9名麦戈纳家族的成员被联邦法庭判处四至十二年的监禁。麦戈纳家族在美洲杉、门迪西诺等国家森林中有20个大的毒品种植园、大麻数量超过10万株。他们还向其他州的大麻种植园输送工人。据调查,麦戈纳家族和其他贩毒集团在墨西哥拥有自己的

加油站、庄园和几百万美元的资产。“他们有庞大的合法经营网络进行洗钱,”森林管理部门的法律官员杰瑞·摩尔说,“我们逮捕一部分人,但很快就有新的人加入进来。”

  大规模种植大麻不仅是犯罪行为,而且造成严重的生态问题。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种植园工人留下的大量垃圾污染了环境。在塔霍种植园,20名护林员和治安管理员把大麻割下来,装进口袋里作为证据。但是,塑料水桶、水管子和罐头盒留在了原地。“我们没有足够的人力把这些垃圾运走。”马克说。

  在加州2000万亩国家森林中,只有7名禁毒官。护林员推断,他们只发现了三分之一的隐蔽在深林中的毒品种植园,半数以上的种植园因为缺少人力而无法进行调查。去年因为干旱而引发的森林大火中发现的不明尸体,很可能就是被烧死的种植园工人。

  “这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行为,但是我们因为缺少人力物力无法与之作斗争。”马克说,“更多的毒品种植者我们无法发现,我们只能抓住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其余的却逍遥法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