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王收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21 华商网-华商报

  

女王收礼(图)

  收到的小熊礼物

  

女王收礼(图)

  小朋友制作的女王像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在生日祝福歌中走出温莎堡,扑面而来的是潮水般的欢呼、祝福、鲜花和笑脸———女王兴致勃勃地与民同庆了她的80大寿。由于是“低调生日”,因此没有想象中的盛大场面,但英国女王毕竟不是普通人,从她收到的礼物就可以看出,由于女王收到的礼物相当的多,我们试着给他分个类。

  最老套的礼物生日蛋糕等

  温莎镇一个教友组织在路上摆放了一个巨型生日蛋糕。菲利普亲王率先看到这块蛋糕,然后告知了女王。女王看上去“很高兴”,亲手在蛋糕上切了一刀。一个名叫玛格丽特·帕森斯的教友说,她原以为女王只会看看这块蛋糕,没想到她会亲自“操刀”。此外,女王还收到了相当数量的鲜花、“身穿”王冠图样T恤衫的毛熊和会“唱”生日歌的卡片。

  点评:生日与蛋糕的关系就像是香烟与ZIPPO,虽然这个礼物很老套,但肯定会讨女王的欢心,这可是子民自发送的啊。而鲜花、毛熊和卡片也是生日礼品的首选,虽然不新鲜,但代表了人们对女王的爱戴。

  贴心指数★★★

  最实用的礼物茶具

  曾有报道称,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内阁全体成员为了给女王买礼物进行了“集资”活动,但布莱尔的发言人一直拒绝透露究竟买了什么样的礼物。21日,这个谜终于揭晓,原来是出自名家之手的一套陶制茶具。

  点评:政府首脑给国家元首送的礼物自然不会差,即便是一套茶具。显然,布莱尔更多的考虑到的是英国人要喝下午茶的习惯。这个礼物真的挺实用。据说,在伊丽莎白二世登基50周年大庆时,英国内阁大臣曾平均每人出资200英镑送给她一个银盘,也还不错。

  贴心指数★★★★

  最不花本钱的礼物图样

  英国女王不仅是英国国家元首,也是英联邦内所有国家的元首,包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21日早些时候,300名新西兰人在首都惠灵顿政府大楼前的草地上摆出代表女王封号和岁数的“EIIR80”图样,作为跨洋贺礼。

  点评:这份礼物真的很有创意,对送礼者也挺实惠,不用花一分钱。不过,正如“千里送鹅毛”一样,这个礼物来得远,来得细心,就这两点,也足见送礼者的心意了。

  贴心指数★★★

  最有心的礼物留影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透露,他送给女王的生日礼物是15幅女王访澳时的留影。

  点评:霍华德真的很有心,也很会投其所好。老人都爱怀旧,这15幅往日留影一定能感动女王,当她闲暇时看到这些照片,肯定会想起往日岁月,其后也会捎带想起送留影的人……霍华德的目的达到了。

  贴心指数★★★★

  最多的礼物赞美

  除了形形色色的实物礼品外,英国女王收到最多的礼物就是赞美———英国人在这一天把他们对女王的赞美毫无保留地说了出来———70岁妇人特丽·海特说:“她是我们的女王,是我们的好女王,从来没有做错过一件事。”现年65岁的科林·爱德华则说:“她从来没有卷入到任何丑闻,出色地履行她的职责。我们热爱她的点点滴滴,希望她能继续在位至少20年。”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也表示,女王一直给英国人带来精神鼓舞,“她的指导和建议总是最一针见血的,我在担任首相期间总是受益匪浅”。在家人心中,女王更是无可挑剔。她的次子安德鲁王子夸奖女王是“了不起的母亲”,“你希望能遇到的最棒的80岁女性”,还说80岁正是女王“充满魅力的时候”。

  点评:“良药苦口,忠言逆耳”,大家都知道这样的话,但也都还是爱听漂亮话,英国人的赞美真实的表现出了他们对女王的喜爱,虽然很多,但女王肯定不会嫌多。

  贴心指数★★★

  最温馨的礼物家宴

  据悉,21日晚间,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储要在自己居住的王宫中为女王摆设家宴。当然,受邀者仅限于25位王室成员。法新社报道说,家宴菜单中有熏鲑鱼、黑巧克力生日蛋糕、波默罗

葡萄酒、哥尔顿葡萄酒和布丁酒等。

  点评:家是温暖的港湾,最温馨的礼物自然来于这里,长子和家人给自己过寿,女王怎么能不高兴。就是不知卡米拉是否出席,出席后又会和婆婆相处如何,但不管怎么说,聪明的卡米拉不会让查尔斯失望难堪的。贴心指数★★★★★钟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