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嘴老贝咒普罗迪“短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赢得意大利选举的中左联盟领导人普罗迪目前遇到组阁难题。面对普罗迪的窘境,一直不肯认输的贝卢斯科尼21日终于公开露面,并讽刺普罗迪领导的新政府很快就会垮台。

  小党领导人也想当部长

  据意大利媒体21日报道,普罗迪已经开始为组建政府展开工作。然而,这件事进展得似乎并不顺利,目前普罗迪正面临组阁过程中的首个难题——众议院议长的人选问题。当地媒体披露,左翼民主党总书记达莱马认为自己的政党是中左联盟中最大的党,议长理应由他担任,而重建共产党领导人贝蒂诺蒂早在几周前就向普罗迪提出了担任议长的请求。

  可能是看到了分裂的趋势,21日晚些时候,达莱马意外地宣布,他愿意退出众议院议长的竞争,因为竞争可能会“重创”新政府。普罗迪随即对达莱马表示感谢,并赞赏他表现出了牺牲和奉献精神。

  尽管众议院议长问题看似已经被圆满解决了,但是中左联盟中的许多小派别领导人纷纷向普罗迪要官做,甚至一个支持率不到1%的小政党领导人21日还跑到普罗迪的办公室要求做部长。对此,普罗迪无奈地表示,自己会慎重考虑内阁人选。

  老贝一露面就没说好话

  21日,贝卢斯科尼在

意大利东南部城市的里雅斯特会见了支持者。在获知法庭的裁决结果后,贝卢斯科尼一直不肯出面表态,当天的会面是他在被判定为失败者后首次公开露面。

  贝卢斯科尼当天讽刺普罗迪的胜利道:“我认为他们(普罗迪与其他中左联盟领导人当选)不过只是插曲。我们将扮演好反对者的角色,给他们好看。他们破坏我们改革成果的努力不会成功。我们将捍卫我们的自由。”

  贝卢斯科尼当天还放喉高唱一曲他为自己谱写的“失败歌”:“让我们走吧,把一切抛在脑后,抛开报纸、电视和政党,抛开那些不再支持我的人”。

  贝卢斯科尼说,此曲完成于选举“失败”当晚,由他和朋友马里亚诺·阿皮切拉共同谱写,阿皮切拉21日还为演唱提供了吉他伴奏。“至少我们还有一份职业(写歌)。”贝卢斯科尼开玩笑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