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王有生之年 查尔斯继位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迎来了80岁的生日,对女王人格魅力,英国民众也不吝惜赞美之词。

  现年65岁的科林·爱德华是女王的“铁杆”支持者,从1982年迄今,他旁观了113次
王室典礼。爱德华说:“她从来没有卷入到任何丑闻,出色地履行她的职责。我们热爱她的点点滴滴,希望她能继续在位至少20年。”女王登基以来已有近53年,如果她能继续在位11年以上,就能打破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4年的纪录。

  女王给她任期中经历的10任英国首相也留下良好口碑。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20日说,女王一直给英国人带来精神鼓舞,“她的指导和建议总是最一针见血的,我在担任首相期间总是受益匪浅”。

  外界猜测,女王是否在耄耋之年考虑将王位传给儿子查尔斯,然后轻松安享晚年。对此,女王密友蒙

巴顿女伯爵说,这种可能并不存在,“她视自己的工作为终身制”。

  自己想要的礼物没有

  21日正午一过,爱尔兰警卫队奏响乐曲,女王终于亮相,开始45分钟的巡游。她的丈夫、现年85岁的菲利普亲王身着浅褐色服装紧随其后。

  女王此前透露,自己80岁的生日最想要的礼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但21日似乎天公并不作美。然而,《泰晤士报》煽情地描述说,当女王身穿亮粉色套装、头戴插着羽毛的绯红帽子出现在温莎堡大门时,她自己就“驱散了阴云,照亮了天空”。

  生日庆典自然不能缺少礼物。女王在巡游中一路收到民众送上的生日礼物。

  布莱尔及其内阁成员赠送女王的礼物一直是个谜。21日,这个谜终于揭晓,是出自名家之手的一套陶制茶具。

  新西兰送的礼物大气

  英国女王不仅是英国国家元首,也是英联邦内国家的元首,包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当天早些时候,300名新西兰人在首都惠灵顿政府大楼前的草地上摆出代表女王封号和岁数的“EIIR80”图样,作为跨洋贺礼。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透露,他送给女王的生日礼物是15幅女王访澳时的留影。

  媒体送的礼物特殊

  女王生日当天还收到一份特殊的“大礼”。英国媒体21日报道说,女王个人资产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3000万英镑(约合4800万美元)。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由于

股票市场回升和房产价值骤涨,女王个人资产已增至约3亿英镑(约合4.8亿美元),仅去年就增加3000万英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