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毒瘾发作 12枚钢钉射进头奇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45 重庆时报

  

毒瘾发作 12枚钢钉射进头奇生还(图)

  x光照片显示该男子颅内有12枚钢钉据美联社22日报道,一名现年33岁的美国俄勒冈男子由于毒瘾发作,竟于去年4月使用一把射钉枪接连将12枚钢钉射入自己的头颅。令人惊讶的是,直到当该男子因头痛难忍而上医院求诊时,医生才通过X光照片在其头颅内发现了这12枚钢钉!最终,医生在完整揭下他的头皮并打开其头盖骨之后,才为他取出了12枚钢钉。
据悉,该男子是当今世上唯一一名颅内一次性嵌入如此多异物而得以存活的患者。

  毒瘾发作射钉枪打头

  据报道,这名“寻死无门”的男子家住在美国俄勒冈州西北部港市波特兰附近的某小镇里。去年4月的一天,他由于大剂量服用中枢兴奋药脱氧麻黄碱,导致精神恍惚,想寻死,于是竟手举一把射钉枪,将8枚长1.5英寸、4枚长2英寸的钢钉一根根射进了自己的脑袋里。一天之后,头痛欲裂的他来到俄勒冈当地一家小医院的抢救室寻求治疗。

  而后,该医院的医生发现:该男子的右眼和右耳之间的头颅内竟深嵌有6枚钢钉,而在其右耳下方以及左半边头颅中则分别深嵌着2枚和4枚钢钉!据悉,这些射入的钢钉距离大脑主动脉和脑干非常近。由于小医院条件有限,医生们在为他注射了破伤风针之后,立即派人用直升机将其送往条件优越的波特兰市“俄勒冈健康和科学大学”接受抢救。

  剥头皮取出夺命钢钉

  对于如此罕见的伤势,“俄勒冈健康和科学大学”的医生们同样深感惊讶。该男子头射钢钉后的第三天,他就被送上了手术台。医生先是切开他双侧耳朵后面的皮肤,然后一直割开他前额的发际线皮肤,在将整张头皮揭下之后,那一枚枚钢钉的头部才赫然呈现出来。

  由于第12枚钢钉已经触及大脑主动脉,医生只得一点点切开其周围的组织,动用了镊子和高速电钻,费尽周折才总算将这12枚钢钉连根拔除。幸运的是,手术并未出现足以致命的颅内大出血。

  已顺利康复告别毒瘾

  在“俄勒冈健康和科学大学”住院治疗了25天后,这名荒唐男子身体逐渐康复。随后,他又被送入当地某心理治疗中心接受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住院近一个月后,未经医生同意他便提前溜出医院。最后一次体检结果表明,除了下巴僵硬和思维迟钝一点外,这名劫后余生的男子并无太大生理障碍。据悉,像他这样头颅遭遇严重创伤,竟没有出现严重的后遗症和并发症,在医学界实属罕见。

  现在,该男子表示,自己已戒除毒瘾大半年了,目前他已找到了一份安稳的工作,出于个人原因,希望医院千万不要公布他的姓名。不过他同意自己的这一特殊病历被写成医学研究文章,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神经外科杂志》上。袁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