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巴新使馆紧急包机所罗门华人华侨开始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56 舜网-济南日报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包租的一架飞机搭载着从所罗门群岛撤离的部分华人华侨,22日晚抵达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随后将从那里飞往国内。

  搭乘包机回国

  由于当地许多华人华侨对所罗门群岛的动荡局势和前景感到担忧,希望能够尽快回
中国,中国驻巴新使馆随后为他们紧急包租了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帮助他们撤离。

  据法新社报道,撤离的侨民在军警严密保护下分乘几辆卡车离开了他们几天来一直栖身的警察局总部,前往机场。第一批撤离的华侨总数在90人左右,23日会有更多华侨搭乘其他包机撤离。他们将首先抵达莫尔斯比港,然后前往香港或者广州。

  据所罗门群岛政府初步估算,此次大规模劫掠给当地华人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万美元。许多华人华侨几十年辛苦经营积累的财产在一夜之间损失殆尽。

  清理废墟未见死难者

  最近两天,来自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的警察部队对劫后的唐人街废墟进行了清理,寻找是否有遇难者遗体或者幸存者被埋其中。警方官方22日宣布,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遇难者遗体,也没有收到人员失踪的报告。

  目前,首都霍尼亚拉及周边地区局势相对平静,但是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反对派正酝酿发动新一轮反对里尼政府的行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