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对伊朗单独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36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官员21日说,由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无法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致,美国准备单独采取行动,阻止伊朗从外部获得技术、资金和武器支持。

  美国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说,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代表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会议上未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致。尽管各国都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但是在如何对德黑兰采取下一步行动的问题上,各方分歧明显。美国政府认为,这意味着联合国
安理会近期将难以就伊朗核问题采取行动。

  “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不能在安理会拖上几个月,甚至一年,”伯恩斯说。他同时暗示,美国政府对伊朗核问题正越来越没有耐心,如果安理会不能对伊朗采取行动,美国可能将联合部分国家单独动手。

  伯恩斯说,美国将要求其他国家重新考虑和审视和伊朗的贸易关系,同时不再向伊朗出售武器。

  美国国务院负责核不扩散问题的官员罗伯特·约瑟夫目前正在中东地区访问。他希望说服中东各国采取行动,阻止伊朗政府通过这些国家的银行转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