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所罗门群岛骚乱华人直接损失超过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昨晚(22日),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包租的一架飞机搭载着从所罗门群岛撤离的部分华人华侨抵达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随后将从那里飞往国内。

  21日,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参赞高峰和领事王岗携生活必需品,乘最近航班抵达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市,看望和慰问当地侨胞,并现场提供协助。

  由于当地许多华人华侨对所罗门群岛的动荡局势和前景感到担忧,希望能够尽快回中国,中国驻巴新使馆随后为他们紧急包租了巴布亚新几内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帮助他们撤离。

  撤离的侨民在军警严密保护下分乘几辆卡车离开了他们几天来一直栖身的警察局总部,前往机场。第一批撤离的华侨总数在90人左右,23日会有更多华侨搭乘其他包机撤离。他们将首先抵达莫尔斯比港,然后前往香港或者广州。

  “他们已经没有了房屋、财产和生意,没有了可以赖以生活的东西,他们怎么在这里继续呆下去呢?”高峰参赞在接受采访时说。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昨天抵达霍尼亚拉访问。他走下飞机后驱车前往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在日前骚乱中遭到劫掠的唐人街。

  “这简直是一种毁灭性的破坏!”表情凝重的唐纳不停地摇头说。唐纳看到,一些遭到焚烧的建筑物余烟未尽,被洗劫一空的商店中空无一人,残存的墙上涂抹着抨击新总理里尼和维和警察的标语。这位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几乎不敢相信,眼前这一片废墟曾经是霍尼亚拉最繁华的地区之一。

  据所罗门群岛政府初步估算,此次大规模劫掠给当地华人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万美元。许多华人华侨几十年辛苦经营积累的财产在一夜之间损失殆尽。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