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改名阻力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韩国方面看,在6月提出更改海底地名的申请能否成功的确没有把握,因此,在与日本谈判中退让一步,另择申请时机,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选择。

  韩国政府22日说,日本实际上并未正式向国际海道组织申请把独岛和韩国郁陵岛之间的海盆注册为“对马海盆”。不过,目前国际通用的海底地图上都采用了这一名称,国际海道组织从1984年以来发行的各类出版物中也都采用了“对马海盆”的说法。韩国认为,国
际海道组织采用这一名称只是根据1978年出版的一份海底地图。

  这个海盆位于东经130度到130.54度、北纬36.52度到37.22度的位置上,从地理上看更靠近北方的郁陵岛而不是南方的日本对马岛。因此,韩国打算申请将这个海盆改名为“郁陵海盆”。

  韩国方面说,尽管日本并未正式申请注册过“对马海盆”的名称,但韩国现在要改名,仍然面临不小的困难。因为,在国际海道组织海底地名小组委员会11名成员中有1名日本人,而改名需要得到全体成员一致同意。


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