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万名委内瑞拉人躺卧街头抗议暴力犯罪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4月22日电 (记者 尹南) 在委内瑞拉大学联合会的召集下,22日上午数万名委内瑞拉人汇集到首都加拉加斯市的弗朗西斯科·德米兰达大街,人们用集体躺卧在地的方式象征过去8年中在委内瑞拉被绑架、杀害的7万名暴力犯罪的受害者,以此抗议国内日益猖獗的暴力犯罪,呼吁政府加大打击犯罪的力度。

  自发前来的人们从10点钟起开始在弗朗西斯科·德米兰达大街聚集,人们纷纷躺在
地上,由志愿者用粉笔勾勒出人形,参加者们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集结地点周围几公里的路面上布满了人形的图案。

  中午12点10分,烈日暴晒下的街道滚烫无比,数万名不同年龄的参与者在组织者的指挥下一齐躺卧在地,集体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默哀。

  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阿尔贝托·阿尔瓦雷斯对新华社记者说:“很难想像一个没有战争也没有反政府武装的国家每年会有那么多人失去生命,暴力犯罪受害者的人数在以每天35人的速度增加,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引起大家的思考,希望委内瑞拉不再有暴力犯罪的牺牲品。”

  委内瑞拉暴力犯罪猖獗,抢劫、绑架和谋杀时有发生。2005年,人口为2500万的委内瑞拉有9400多人死于暴力犯罪,首都加拉加斯市是拉美治安最差的城市之一。4月初,加拿大籍法道三兄弟在遭匪徒绑架40天被杀害,案情引起委内瑞拉全国震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