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仍拒绝参加日内瓦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伦坡4月22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女发言人奥拉弗斯多蒂22日说,该委员会主席恩里克松21日前往猛虎组织控制的北部基利诺奇镇,但未能见到猛虎组织政治领导人泰米尔西尔万,因此未能在说服猛虎组织参加第二轮日内瓦会谈上取得进展。

  另据来自猛虎组织方面的消息说,该组织在参加第二轮会谈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因此泰米尔西尔万会晤恩里克松没有任何意义。

  猛虎组织要求使用自己的船只或由斯军方提供直升机将其东部地区将领运往北部地区开会,以便为日内瓦会谈做准备。斯政府同意猛虎组织租用民用船只或民用直升机,但不同意提供自己的船只或空军的直升机。

  与此同时,斯东部和北部地区22日又发生至少4起针对斯军队和警察的袭击事件,导致4名军人死亡、9名军人和1名警察受伤。

  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日内瓦举行近3年来的首次直接谈判,双方承诺尊重和维护停火协议,并同意于4月19日至21日举行新一轮谈判。然而,随后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发生的一系列暴力冲突为谈判的如期举行蒙上阴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