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不放心财长接班决定留任至200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英国内阁两位部长日前透露,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决定一直担任首相到2009年,因为他不放心接班人、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能够落实他的各项改革计划。

  上述两位部长表示,本来布莱尔打算在明年年底之前将权力交给布朗,但现在布莱尔已经放弃了这一计划。

  与此同时,还有消息称,布莱尔夫妇已经把他们位于伦敦、打算在布莱尔离任后居住的一栋房子又续租了一年,在一年之后,布莱尔夫妇给这栋房子安装安全设备的装修计划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才能完成。这也意味着布莱尔会象他最初时计划的那样完成第三任首相的任期再离开唐宁街十号首相府。

  两位部长称,布莱尔这次从复活节度假地回来之后就下定了决心要继续留任到09年,其中一位部长表示:“过去一个月里,有关布莱尔计划提前离任的传言已经烟消云散。现在布莱尔不再提离任的事情了,当我前两天和他说起这件事时,他说他必须首先把改革计划完成,只要改革计划还没有落实,他就不会提前离任。”

  另外一位部长说:“布莱尔知道他不可能永远当首相,但他很清楚如果再有3年时间他将可以完成自己提议的改革计划。我预计布莱尔可能会在下一届首相大选前几个月决定退休,以便布朗有时间做好接班准备。”

  布莱尔在05年提出的各项改革计划,包括对教育系统、警察部队以及国会上院的改革都需要4年时间才能完成。另外,布莱尔据称不希望在7000名英军士兵仍然部署在

伊拉克时他就选择离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