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议会选出新国家领导人 政治僵局得以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伊拉克议会22日召开会议确定了国家主要领导职位人选,向完成组建民族团结政府迈出了关键一步。

  伊拉克现任总统塔拉巴尼获得连任,他随后任命什叶派人士贾瓦德·马利基为新总理,并得到议会批准。根据伊拉克法律,马利基必须在30天之内组建内阁并将名单提交议会通过。伊拉克议会当天还选举逊尼派官员马哈茂德·马什哈达尼为议会议长。

  美国国务卿赖斯当天对伊选出新领导人和任命新总理表示欢迎,称这是组建伊拉克民族团结政府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她说,尽管伊拉克组建新政府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伊拉克人已经踏上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之路。她还强调,制止各派之间的暴力冲突和恢复国内治安依然是伊拉克政府的首要工作。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也表示,布什总统对伊拉克人在民主进程中取得的进展深受鼓舞。

  伊拉克去年12月举行了议会选举,什叶派政党联盟推举的总理人选贾法里遭到了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的反对。4月21日,什叶派政党联盟决定推选什叶派人士贾瓦德·马利基取代贾法里成为新的总理候选人。

  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总统、总理等重要职位人选的确定标志着长达4个多月的政府组建僵局得以化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