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总理将取代贾法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4月21日,伊拉克最大的政党联盟———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中7个党派的领导人经过商议,一致决定推举贾瓦德•马利基取代现任总理贾法里成为新的总理候选人,以此打破长达4个月的组阁僵局。22日,当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议会获得连任后,他已正式要求马利基组阁。

  消息人士透露,马利基之所以会脱颖而出主要是因为他获得了达瓦党成员的支持。
此前,外界普遍猜测62岁的阿迪卜将会成为新的总理候选人,但是消息人士披露,阿迪卜与贾法里经常发生摩擦,所以达瓦党并不希望他当选。

  现年56岁的马利基毕业于巴格达大学,是达瓦党二号人物。

  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由于遭受萨达姆政权的迫害,马利基离开伊拉克流亡到伊朗。2003年,萨达姆政权垮台,马利基回到伊拉克,并成为了贾法里的发言人。

  马利基一贯坚持强硬路线,也是什叶派利益的坚决捍卫者。一名曾参与宪法制定活动的逊尼派政界人士透露,马利基比贾法里“更强硬和固执”,但是却也“更实际与灵活”。

  马利基执政后面临的最大问题将是寻求解决伊拉克国内日益恶化的教派冲突的办法,并设法控制什叶派的武装力量继续滋事。此外马利基还需要对付有逊尼派背景的反政府武装,并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伊拉克的经济危机。(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