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升至历史最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4月21日,纽约市场的石油价格首次达到每桶75美元的历史性最高价位。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8美元,收于每桶75.1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这是本周第四次收于历史最高水平。

  近日,伊朗核计划的争议以及尼日利亚石油供应问题促使石油价格急升。

  据称,交易商对世界第四大石油出口国伊朗的核问题前景依然表示忧虑,担心如果争议加剧,伊朗可能减少石油出口。

  每桶75美元的价格是石油市场历来的最高价位,但是分析员指出,以实际价值来说,石油价格还没有1980年那么昂贵,当时发生了伊朗革命,而两伊战争刚刚开始。石油顾问公司21日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4月份每天的石油产量已达到2990万桶,比3月时每天增产10万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