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提名新总理人选:伊政府组建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4月21日,伊拉克最大的政党联盟———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中7个党派的领导人经过商议,一致决定推举贾瓦德·马利基取代现任总理贾法里成为新的总理候选人。同时,伊各政治派别已就总统和议长等关键职位的候选人达成一致。

  什叶派团结联盟中的最大政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在伊拉克电视台接受访问时表示,马利基的提名将会获得团结联盟内部和什叶派以外政党联盟的支
持。

  伊各政治派别提名现任总统、库尔德人贾拉勒·塔拉巴尼连任下届总统,逊尼派的塔里克·哈希米和什叶派的迈赫迪将出任副总统。此外,逊尼派的马哈茂德·马什哈达尼将成为议长候选人,什叶派的哈立德·阿提亚和库尔德人阿里夫·泰富尔为副议长候选人。但这些提名尚需得到定于22日召开的伊拉克议会会议批准。

  国际人物:马利基有望取代贾法里

  现年56岁的马利基毕业于巴格达大学,获阿拉伯语学士学位,曾经在故乡希拉市担任教育部门官员。他是达瓦党二号人物,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开始活跃于政治舞台。在过去的3年里,马利基一直是贾法里的高级顾问。

  马利基一贯坚持强硬路线,也是什叶派利益的坚决捍卫者。一名曾参与宪法制定活动的逊尼派政界人士透露,马利基比贾法里“更强硬和固执”,但是却也“更实际与灵活”。

  

伊什叶派提名新总理人选:伊政府组建破冰

  上图:马利基有望取代贾法里(后)担任伊拉克总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