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举行下议院议员补选 执政党获胜机会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23日电 泰国23日举行国会下议院议员补选。这次补选关系到能否如期召开国会第一次会议以及推举新总理和组成新一届政府。

  补选投票活动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始,并将于下午3时结束。

  这次需要补选的40个选区中有19个选区各只有一名隶属于看守内阁总理他信领导的
泰爱泰党的候选人参选。根据泰国宪法规定,无竞争对手的候选人需要获得所在选区至少20%的选票才能当选。但由于有38个补选选区位于抵制这次选举的反对党民主党势力较大的泰国南部地区,因此泰爱泰党候选人在这次补选中获胜的机会不大。

  泰国4月2日举行下议院议员选举,但因76个府中有17个府的40个选区未能选出下议院议员,泰国选举委员会决定举行补选。泰国宪法规定只有当500名下议院议员全部产生时才能召开第一次国会会议。

  此前,泰国选举委员会已确认349名候选人在4月2日举行的选举中当选。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