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就解决海上争端 韩日戏剧性达成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54 汉网

  据新华社电 韩国和日本两国外交代表就解决两国海上争端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谈判22日结束。经过讨价还价,双方终于就日本在两国有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进行勘测所引发的争端达成妥协。

  在当天的谈判中,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和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各自阐述了本国的立场。由于双方在关键问题上互不让步,谈判陷入僵局。在预定的谈判
日程结束后,双方延长磋商时间,并戏剧性地就主要议题达成了妥协。

  经过磋商,日本方面同意停止原定在6月30日之前实施的在独岛附近海域进行勘测的计划;韩国方面则表示,将在经过充分准备之后在适当的时间再向国际航道组织提交有关独岛附近海域韩国式海底地名的登记申请。

  韩日双方还同意争取在5月份举行两国局长级谈判,讨论两国海上专属经济区问题。

  谈判达成妥协后,韩国海洋警察厅立即撤销了向海洋警察部队下达的紧急警戒令,命令在独岛附近海域的20多艘警备艇返航,仅留3艘在原海域待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