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反对党领袖被其弟射伤 财产纠纷酿成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印度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秘书长普拉莫德·马哈詹22日在孟买的公寓里遭到弟弟枪击,身受重伤,生命垂危,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这起罕见的家庭血案震惊了印度朝野。

  孟买警方官员罗伊说,普拉莫德·马哈詹住在孟买一所高档公寓的15楼。他的弟弟普拉文·马哈詹从昆丹郊区住处驱车赶到孟买哥哥的家中。兄弟两人在马哈詹家中发生激烈
口角,普拉文盛怒之下拔出手枪向哥哥连开三枪。普拉莫德胸腹中弹,身受重伤,随后被送往孟买一家医院,立刻被送进手术室进行抢救。

  医生说,普拉莫德的肝脏、胰腺和小肠都被打伤,腹部一条主要血管破裂,造成大面积出血,伤势十分严重。在经过4小时紧急手术后,医生取出了弹头,大面积出血也被止住,但是普拉莫德的情况仍十分危险,目前正在重症监护病房进行观察和治疗。

  普拉文在将哥哥打成重伤后走出公寓,前往附近一座警察局自首,随后写下书面供状。他使用的手枪也已被缴获。罗伊说,普拉文面临蓄意谋杀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民党高级官员说,兄弟俩是因为家庭财产纠纷发生争吵,最后酿成了流血悲剧。孟买警察局官员阿洛普·帕特奈克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普拉文向警方自首时宣称,长期以来他一直没有受到哥哥普拉莫德的善待,使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帕特奈克说,警方正在调查造成普拉文行凶的直接原因。

  “他带着手枪去见他哥哥。他既不是警察,也不是玩弄手枪的黑帮分子,原本不应该有手枪,所以很显然他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是有预谋的事件,”帕特奈克说。

  普拉文的律师拉朱尔卡在接受当地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最近几个月来,普拉文的精神状况一直非常压抑和紧张,行凶时处于“精神失常”状态。他“甚至不能准确地讲述当时发生的事情”。拉朱尔卡还否认了兄弟俩关系紧张的说法。“他们的关系一直非常友好,”拉朱尔卡说。

  枪击事件发生后,包括前总理瓦杰帕伊在内的人民党领导人纷纷从首都新德里前往孟买。“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震惊和担忧,”人民党领导人阿巴斯·纳克维说。

  现年57岁的普拉莫德是人民党中的重量级人物,曾经在瓦杰帕伊政府中担任信息技术兼通信部长,对上世纪90年代印度经济起飞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所以一度被认为是有望出任人民党主席的热门人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此次枪击事件是因为家庭内部矛盾引起,但是将对目前陷入困境的人民党形象再次造成打击。人民党在2004年大选中失利后陷入低谷,目前其内部对于今后的政策走向产生了严重分歧,在这个关键时刻如果折损一员主将无疑将雪上加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