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与民共庆80大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22 大华网-汕头日报

  “生日快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在生日祝福歌中走出温莎堡,扑面而来的是潮水般的欢呼、祝福、鲜花和笑脸。虽然未能实现原先计划的“低调生日”,女王还是兴致勃勃地与民同庆80大寿。

  当天的庆祝活动包括温莎堡鸣枪21响、伦敦海德公园鸣枪41响和王室家族晚宴等,但最令公众期待的还是女王巡游,这是他们亲献祝福的唯一机会。

  从起点温莎堡的亨利八世门到终点的另一侧门,女王巡游路线长约1200多米。沿路街道两侧建筑的窗户和阳台上都装饰了横幅和气球,满城喜气洋溢。

  当三军仪仗队在温莎堡前整齐列队后,女王缓缓走向翘首已久的人群。她在一群学生面前止步,接过一束鲜花,还听完一个孩子致女王的生日祝福后才举步前行。

  伦敦警方公布的最新数字是,参加女王巡游活动的市民达到2万人。(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