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哈马斯支持者械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57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巴勒斯坦内部矛盾22日再度加剧。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支持者当日在加沙发生武装冲突,双方“交火”的武器从石块升级为子弹、手榴弹和燃烧瓶,造成至少15人受伤。

  这轮冲突源于哈马斯在叙利亚的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21日发表的一番讲话。在这段透出火药味的讲话中,迈沙阿勒暗指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
斯对哈马斯“耍阴谋”。

  迈沙阿勒讲话后,法塔赫主要决策机构革命委员会随即发表声明,指责迈沙阿勒“煽动巴勒斯坦内战”。

  迈沙阿勒的讲话遭到法塔赫上下一致谴责,数千名法塔赫支持者22日在约旦河西岸各城市和加沙地带举行抗议游行,要求迈沙阿勒道歉。

  在加沙,法塔赫和哈马斯各自的大学生支持者之间爆发的冲突最终升级为流血事件。

  这两派大学生分别属于两所相邻的学校。他们先是隔着分界围墙互相投掷石块,随着两派武装人员的加入,冲突加剧,双方开始互相开枪,并投掷手榴弹和燃烧瓶等物。

  在这场冲突中,现场附近建筑的窗户玻璃被震碎,停在两所学校之间的汽车也连累受损。闻讯赶来的数十名巴勒斯坦警察经过数小时才控制住局面。警方封锁了周围街道,避免双方再起冲突。

  事后,法塔赫支持者所在学校宣布罢课至25日。

  除了这场冲突,约旦河西岸地区22日也发生多起抗议示威活动。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大约15名支持法塔赫的武装人员持枪冲击了当地政府部门。他们把数十名政府工作人员轰出办公场所,并向空中鸣枪示威。这些抗议者表示,除非迈沙阿勒道歉,否则他们不会散去。另有大约1000名法塔赫支持者聚集在纳布卢斯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

  此外,数千名法塔赫支持者分别在拉姆安拉和杰宁举行抗议活动,并表示对阿巴斯的支持。

  阿巴斯21日和22日在约旦访问,目前还没有对这些事态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