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从所罗门群岛撤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57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快讯 15名华侨华人23日从悉尼乘中国民航班机飞往中国。他们将成为回到中国的首批因骚乱从所罗门群岛撤离的华侨华人。

  据新华社悉尼4月23日电 (记者米立公)莫尔斯比港消息:中国政府22日开始通过包机从受骚乱影响的所罗门群岛撤出被困华侨华人,首批90人于当夜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魏瑞兴到机场迎接。他代表中国政府对在所罗门群岛骚乱中遭遇不幸的华侨华人表示亲切慰问。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政务参赞赵彦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抵达莫尔斯比港的华侨华人主要是妇女和儿童。他们情绪稳定,精神状态良好,已经在当地两家旅馆入住。

  赵彦博说,预计还有一至两架飞机23日前往所罗门群岛参加撤侨,当天基本上可以完成撤侨行动。在所罗门群岛受困的华侨华人有300人左右,许多人的财产受到严重损失,无家可归。中国政府将本着“自愿离开”的原则把他们接出来。目前正在安排从中国派飞机把撤到莫尔斯比港的华侨华人送回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