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打算绕开安理会制裁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04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美国媒体披露,由于没有多少把握说服俄罗斯、中国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布什政府正在转变策略,试图联合其他国家阻止伊朗获得军事技术和武器,延缓伊朗的核项目发展。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4月21日警告说:“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向伊朗出售武器。”他敦促俄罗斯放弃向伊朗出售“托尔-M1”型防空导弹的计划。

  布什政府对通过安理会解决伊朗核问题仍然抱有期望,尤其是指望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月底向安理会递交一份指责伊朗的报告。但有迹象表明,由于俄罗斯与中国强烈反对通过安理会对伊朗进行制裁,美国对安理会的信心已经开始动摇。美国正在考虑与安理会之外的其他国家分别采取行动,共同制裁伊朗。

  据《纽约时报》21日报道,伯恩斯当天表示,如果安理会长时间无法采取行动,各国就应该联合起来“通过外交和经济手段孤立伊朗”。他还警告说,美国政府希望安理会能够采取行动,但如果安理会无法采取行动,在将来某个时候各国就可能自行其是,“采取集体经济行动或集体制裁行动”。

  俄再表反对

  □中国日报消息

  俄罗斯外交部中东和北非司副司长奥列格·奥泽罗夫4月22日再次重申,俄罗斯坚决支持通过外交而非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对伊朗施压的做法只能进一步恶化当前的核僵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