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与哈马斯举行紧急磋商 决定合作化解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两派支持者4月22日发生冲突后连夜举行磋商,并于23日宣布,双方决定合作化解矛盾。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法塔赫和哈马斯各自的学生支持者22日在加沙一所大学外发生冲突,相互投掷石块。随着两派武装人员的加入,冲突加剧,演变成相互投掷燃烧瓶甚至开枪,以及袭击过往车辆。冲突持续数小时,造成约40人受伤。

  随后,法塔赫与哈马斯官员连夜就此举行紧急磋商。法塔赫发言人马哈尔·迈格达德(Mahar Meqdad)23日在法塔赫及哈马斯官员面前表示,两派已经同意呼吁停止制造紧张状态的所有形式活动,以巩固国家和民族团结。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政部长、哈马斯领导人赛亚姆20日宣布组建一支直属于内政部长的特种部队,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于次日否决了这一决定。哈马斯在叙利亚的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随后发表讲话,暗指阿巴斯帮助美国和以色列,试图搞垮哈马斯政府。他的讲话遭到法塔赫上下一致指责,数千名法塔赫支持者22日在约旦河西岸各城市和加沙地带举行抗议游行。(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