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把他扔进了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39 北京晚报

  

谁把他扔进了大海

  

谁把他扔进了大海

  用汽油桶制成的简易木筏

  挪威油轮“贝格·奥丁”号船员21日在公海救起一名乘坐由油桶和木架绑成的简易木筏漂流的中年男子。由于漂流海域十分寒冷,这名男子获救时已筋疲力尽,冻得瑟瑟发抖。他声称自己被人从一艘英国船只上扔到海里,已经漂流了3天3夜。

  当地时间21日早晨8时5分,“贝格·奥丁”号行驶到挪威与丹麦之间的斯卡格拉克海峡时,当值驾驶员发现海面上漂浮着一个可疑物体。船员们最初曾以为那是一大块残骸,但随着靠近,他们惊讶地发现,这是一个简易木筏,上面竟然躺着一名仅穿薄衫的男子。船员随后放下一艘救生艇,大约在8时35分把这名男子救到“贝格·奥丁”号上。船员先让这名男子洗了个热水澡,给他一些干衣物和食物,然后通知挪威海洋救援中心。

  船员们发现,由于在寒冷的海域漂流过久,这名男子的身体状况很差。“他现在体温过低,而且脱水严重,”油轮所属的百国盛-环球油轮公司官员佩尔·埃里克·比约克隆德说。比约克隆德强调,这名男子能被发现实属幸运,他补充说:“木筏

  非常小,只是由四只汽油桶和一个木架子制成。当时气温低至结冰点,木筏也只能经受微小海浪。”

  从百国盛-环球油轮公司网站刊登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木筏为一个“井”字型木架,在木架四端下方,各绑着一只装石油的红色金属桶。挪威南部海洋救援中心发言人安德斯·邦-安德森说,就像小说“鲁滨逊漂流记”,这名男子虽未经历孤岛求生,但在这么靠北的海域上漂流3天却鲜有耳闻。

  船员的救援行动果断迅速,但这件事情的神秘色彩却未随之减退。当船员救这名男子时,他彬彬有礼地用英语解释说,“我被从另一艘船上扔了下来”。比约克隆德说:“我们对他个人和这件事情不是太了解,但看上去不是偶然事件。这名男子声称自己被强行放在这个木筏上。他说,他已经在木筏上过了3天3夜。”

  百国盛-环球油轮公司副董事长扬·哈康·彼得森说:“他获救以后,就少言寡语。在见律师之前,他不想再透露更多情况。”这些疑问也许会随着“贝格·奥丁”号靠港而揭开。届时,瑞典警方准备登船,把这名男子带走,询问事情因由。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