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语添了一个字母 “W”正式进入字母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22日专电(记者马世骏)瑞典文学院最新出版的《瑞典语辞典》中,正式加入了字母W,瑞典语字母由此从目前的28个增加到29个。

  据此间媒体22日报道,在新版《瑞典语辞典》中,正式在字母V后面增添了字母W开头的瑞典语单词,结束了过去把字母W开头的单词归入字母V之下的传统。

  瑞典文学院语言协会主席斯图雷·阿伦说,增添新字母是为了适应万维网(World Wide Web,简称www)网址使用越来越广泛的现状。

  在瑞典语中,V和W发音相同,以字母W开头的词通常只用于拼写外来语,如whisky(威士忌)、web(网络)等,因此一直列在字母V项下。但是,随着大量英语单词涌入,瑞典人逐渐倾向于把W和V开头的词在辞典中分列。

  瑞典文学院文字委员会从1874年就开始出版《瑞典语辞典》,此次已是第13版,共收词12.5万个,厚达1130页。这部新辞典收入了自1998年上一版《瑞典语辞典》发行后新出现的1万个瑞典语单词,同时删除了5000个已经过时不用的瑞典语单词。新辞典除印刷版外,还将在近期推出电子版。

  瑞典文学院创立于1786年,初衷是为了维护瑞典语言和文字的纯洁性和正确性。由18名终身院士组成的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委员会让瑞典文学院扬名世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