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地球日”呼吁新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总统布什在22日“地球日”呼吁发展技术以减少美国对石油的依赖。

  布什当天在每周广播演讲中说,美国应该停止“沉溺”于石油。

  当天,布什将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参观加利福尼亚燃料电池公司
,提倡发掘潜在技术,以改革汽车驱动方法,如生产使用氢燃料电池,既提高效能,又减少污染。不过,许多专家说,在二三十年内,难以普及燃料电池动力汽车。

  此外,布什还支持研发新一代混合燃料型汽车,即可以用充电方式补充能量的汽车,让汽车在没有汽油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继续行驶。

  “研发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我们就能继续发展我们的经济,降低能源价格,保护我们的环境,减少美国对进口外国石油的依赖。”布什在广播演讲中说。

  然而,民主党参议员比尔·奈尔森认为布什应该采取“更明显的措施”,如制定节约能源政策,规定所有客车的百公里油耗不得超过5.91升。

  本周,全球石油市场价格再创新高,达到每桶75美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