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纠正全球经济失衡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22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称,为在中期有序地纠正全球经济失衡而采取行动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

  公报说,全球经济面临的下滑危险来自石油价格居高不下、全球金融市场条件急剧变化的可能性、贸易保护主义上升以及禽流感可能流行等。国际社会必须采取综合办法消除
上述因素以及不断扩大的全球经济失衡等危险。

  公报说,解决全球经济失衡的主要方法包括美国削减财政赤字和提高储蓄率;欧元区和其他一些国家实行结构改革,增强发展潜力,扩大内需;日本进一步实行包括财政领域在内的结构改革;亚洲新兴经济体提高汇率机制灵活性。在经济互相关联的条件下,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可通过增加各自经济的灵活性和适应不断变化的全球需求形势等途径发挥自己的作用。

  公报欢迎目前石油生产国、消费国和石油公司为应对石油生产领域出现的问题而采取的行动,并呼吁各方采取进一步措施,改善石油市场中期供求关系。公报强调增加投资、节约能源、保护能源、开发替代能源、提高石油市场数据质量和透明度等的重要性。

  公报还强调了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在2006年年底之前取得成功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的重要性,并呼吁所有成员抵制贸易和投资领域的保护主义。公报还就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中期战略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根据这份公报,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的下次会议将于2006年9月17日在新加坡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